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内容页

[喀左县]“暖心食堂”暖了老人心 — 兴隆庄镇兴隆庄村举行“暖心食堂”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2-07-08 14:10:00 来源:喀左融媒

 

7月7日,兴隆庄镇兴隆庄村举行“暖心食堂”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士忠为暖心食堂揭牌。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忠(右)为暖心食堂揭牌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士忠(右)在暖心食堂参观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志愿者,企业进行了捐款,举行了文艺演出。仪式结束后,陈士忠到暖心食堂,参观了厨房、餐厅,了解食堂运行情况,他对暖心食堂的建立给予高度评价。陈士忠指出,传承孝道,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我们的责任,一定要把好事办好,保证老年人饮食安全,无论在食材选择上,还是在烹饪过程中,都要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讲求食物和菜品卫生,让老人吃得放心、吃得可口。

表彰志愿者

企业捐款

据了解,兴隆庄村暖心食堂从5月份开始筹建,得到了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也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支持。喀左铭峰气贸、锦银村镇银行等7家企业为暖心食堂捐款2.45万元。许多村民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村民魏华捐款1000元,有捐200元的、100元的,还有捐款几十元的,有的群众捐菜、捐米面。村里20名志愿者提供做饭、打扫等相关志愿服务。在爱心汇聚下,爱心食堂很快投入使用,每天中午可为26名老人提供免费午餐,这些人都是孤寡老人、五保户和困难群众。7月7日中午,记者在暖心食堂见到,食堂干净整洁,前来吃饭的大多是80多岁的孤寡老人,桌上有四个菜,主食有米饭、馒头,大家边吃边聊,气氛十分融洽、感人。

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孙 文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