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内容页

朝阳志愿风采录(二十二)———付宇:用朴实行动,书写志愿大爱的深沉与厚重!

发表时间:2021-01-06 09:34: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柔弱双肩,责任担当。

爱心奉献,永无止境。

  付宇,是北票第一爱心团队的一名爱心志愿者。因为她在残联工作,平时为残疾人服务是她的宗旨,看见了残疾人的不容易,关爱残疾人的理念根深蒂固,也经常看到爱心人士帮助残疾人,所以,她对志愿者工作有着深厚的感情,也因此让她拥有更为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经历。

  她是一名党员,在过去的几年里,她注重个人能力培养,积极向上,热忱地投身青年自愿者行动,热心公益、扶贫济困、服务群众、奉献社会,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和北票市五星志愿者。自2015年参加公益活动,一直在做宣传工作,感同身受身边的感动,用笔传递正能量。在团队“寒窗学子圆梦”活动中,考察时候她都会组织团队考察小组先去考察,记录着他们贫困情况。考察中遇到有个叫小贺宁的男孩,没有父母和肢体残疾拄拐的奶奶一起生活,看着这个可怜的孩子,她很心酸,双休日的时候经常去看望他。她每次去都给孩子买文具、买玩具、买衣服。

  寒假的时候她叫上几个爱心志愿者去书店买练习册,书包等给小贺宁送去。平时的时候还会去家里看望孩子,过年的时候也会给他家里办些年货。因为她也是位母亲,每次“寒窗学子圆梦”活动,她都会和贫困学子牵手传递温暖,为他们理发,讲故事等,尽她所能丰富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她每个月仅有近千元的工资,很多时候,她大都把钱用在了公益事业当中。

  在牵手夕阳、奉献爱心活动中,她探望孤寡老人,都是带头捐款,团队集资为孤寡老人购买了米、油、鸡蛋和生活用品等,还帮忙老人们更换了新被单、给窗户钉塑料。在此后的日子里,她只要有时间就会去看望孤寡老人们。老人冬天的衣服不够暖,她就会给老人们送上一件棉衣,一条棉裤;老人的牙口不好,她就会给老人们买点鸡蛋、买点柔软的蛋糕送去;老人的床单坏了、她也会给老人买上新的床单。其实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用行动感染更多人来关心老人们。

  一直以来,她很荣幸加入这个向往的组织,也特别热爱公益事业,每次活动后她收集感动瞬间,一一记录下来,在网站发表,传递正能量。每年的年终岁尾她都会做总策划,筹备北票第一爱心团队年会,总结过去一年的爱心活动报告会。爱心志愿者们积聚一起,展望新的一年公益走向。而且每年的年会她都会做一首诗歌,让大家朗诵,诗歌中有贫困学子的感恩之情,有爱心志愿者们慷慨激昂的善举,还有赞美国家的好政策、讴歌助力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

  她,在团队初始坚守本职至今,积极参加团队组织的扶贫助残,拥军敬老助学等的爱心活动,无一缺席。几年中,她与北票第一爱心团队同呼吸、共命运,一齐走过了风风雨雨。风雨同舟的日子里,她了解到作为一名爱心志愿者的神圣与艰辛。虽然那里有酸有累,但酸得有价,累得值得。在以后的日子里,她还会一如既往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继续爱心旅程,永远在路上……

(文字来源:朝阳印象)

责任编辑:关晓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