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内容页

朝阳志愿风采录(二十一)———赵秀华,朝阳医务战线的最美志愿者!

发表时间:2021-01-05 14:44: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赵秀华,现任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护理部主任、预防保健科科长,几年来,先后荣获医院优秀护士、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市优秀工会工作者、朝阳市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从事护理工作32年来,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关爱百姓,扶危济贫,取得很好的成绩,受到老年人和众多患者的称赞;尤其在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但没有一丝一毫的松懈,而且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率先垂范,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战。

  从2017年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以来,她全身心投入并亲自带队到龙城区、双塔区、朝阳县辖区内乡镇,走村串户进行义诊健康宣传,现场测血糖、血压、做心电图对群众咨询的健康、用药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共下乡140多天,走访扶贫村150多个村,义诊病人7500余人,发放宣传册及年画12600册,宣传扇1000把,住院患者2000余人,实实在在解决贫困人口看病困难问题,凭着对老百姓的深厚感情自己掏钱近2000元为贫困人口发感冒胶囊600份,抗炎止咳药500份,测血糖结束后又为老百姓免费发面包,不但解决贫困户小病用药,暖心服务树立战胜疾病信心;而且还认真贯彻落实市精神文明办文件《关于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实施 方 案》、《关于开展“爱心认领”消费扶贫活动的通知》要求,倾心倾力和双塔区孙家湾镇李杖子村蔬菜认领,参加清风岭镇茂臻沟村志愿服务帮扶贫困户活动,使健康脱贫扎实推进。

  每年老龄委举行演出时,她率领志愿者团队为老年演员进行量血压、慢性病咨询,以及中医药健康知识宣教等,准备好必备的药品和器材,做好演出现场救护应急准备工作,同时还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凌河之夏志愿者活动。

  2020年1月面对疫情,医院领导班子非常重视,详细周到布置工作任务,整个医院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医院决定在东侧和南侧进院大厅各设置一个预检分诊处,预检分诊工作是医院控制传染病,防止院内交叉感染,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关口,她每天都早来晚走,始终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完成领导和上级布置的工作任务,同时每天巡视检查预检分诊。在检查时发现由于天气冷预检分诊工作护士腿凉,她自己掏腰包购买暖贴,悄悄为每天值班护士发两贴,给人温暖,激发护士做好本职工作的热情。元宵节,她让大家休息,她值班;2月15日,朝阳有暴雪,她又让预检分诊护士回家,她替值班;周六、周天,年轻护士需要照顾孩子,只要她知道,宁愿自己不休,也要让护士休息,她来值班。

  由于疫情期间防护用品短缺,她主动联系社会爱心人士为医院捐赠口罩2000支,又用自己工资抢购防护服30件;总之在她的眼里,朝阳市中医院就是家,疫情当前,她要对家负责。

  在她的手里,流淌出去的就是爱,疫情防控,她要对她的同事和群众献爱心。

  在她的心里,永远铭记主题教育的精髓,她要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民服务,爱岗敬业、勤勉尽责!

致敬,

朝阳最美志愿者!

(来源:朝阳印象)

责任编辑:关晓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