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内容页

第三届“辽宁慈善奖”出炉 我市三人受到表彰

发表时间:2021-01-05 14:22: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近日,从民政部门传来喜讯:在第三届“辽宁慈善奖”评选中,朝阳市公安局食药侦支队干部王会三被评为最具爱心慈善楷模,建平盛德日新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毕建平和北票市石油有限责任公司刘士秋被评为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受到省民政厅表彰。

  为表彰在我省慈善事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企业和优秀慈善项目(慈善信托)、优秀慈善工作者,根据《“辽宁慈善奖”评选表彰办法》,辽宁省民政厅成立了由有关部门、人大代表、社会团体、新闻媒体、专家学者代表等组成的第三届“辽宁慈善奖”评委会。经有关方面推荐,评委会审议和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民政厅党组会审议、社会公示等程序,辽宁省民政厅决定授予杜丽梅等15人(团队)为第三届“辽宁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楷模,“慈善情暖万家”项目等20个慈善项目为第三届“辽宁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慈善信托),大商集团等20个企业为第三届“辽宁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企业,杨继野等20人为第三届“辽宁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夏仁波等5人为第三届“辽宁慈善奖”优秀慈善工作者。

  “辽宁慈善奖”获得者中,有无私奉献的慈善楷模,他们扎根基层、孜孜行善,为慈善树立标杆;有专业高效的慈善项目,他们引领行业、创新发展,为慈善探索道路;有回馈社会的捐赠企业,他们博施济众、履职尽责,为慈善提供支持;有不忘初心的捐赠个人,他们牢记使命、扶危济弱,为慈善贡献力量;有勇于担当的慈善工作者,他们攻坚克难,甘于奉献,为慈善播洒星火。特别是在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全省慈善力量积极响应号召,多方动员,踊跃捐赠,全力以赴,发挥所长,有力有序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充分显示了我省慈善事业的巨大潜力。

  他们的慈心善举传承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弘扬了守望相助的慈善文化,为营造慈善氛围、汇聚慈善资源、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发挥了示范和引领作用,做出了卓越贡献。(来源:燕都晨报)

责任编辑:关晓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