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内容页

敬老院老人新年穿新衣

发表时间:2021-01-05 14:18: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新年穿新衣,老人很开心。

  过新年穿新衣是我们都知道的习俗,最近,朝阳县二十家子区域性敬老院等四家养老机构的200余位老人穿上崭新的棉衣,喜滋滋地迎接新年的到来。老人们获得的这份温暖的新年礼物是市红十字贴心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自愿捐款买来,无偿送给老人的。

  按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朝阳县二十家子区域性敬老院被志愿者选择为送御寒棉衣的第一站。经过体温检测,志愿者选出的代表亲手为老人穿上崭新的棉衣,让老人深切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穿上新棉袄,我是不是年轻了?”“这两天特别冷,穿上新棉衣真暖和。”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可谓是穿在身上,暖在心里。

  此次市红十字贴心志愿者服务队共为朝阳县二十家子区域性敬老院、朝阳县羊山区域性敬老院、双塔区中心养老院、双塔区燕都长寿康福院四家养老机构的200余名老人送去了御寒棉衣。所有棉衣都是市红十字贴心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自愿捐款买来。

  “希望老人在寒冬里穿着棉衣心暖身暖。给老人送棉衣也只是微薄之力,今后还要努力去做。”说起这一次活动的由来,市红十字贴心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王雁女士告诉记者,年终岁尾,大家在盘点一年来的收获时,忽然忆起他们服务队推出的“重阳节助老”公益活动已经坚持了11年,为了纪念自己的一份爱心坚持并鼓励大家将这一公益活动持续下去并做好做大,志愿者决定在2020年年底再增加一次助老活动,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利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能帮助的人,呼吁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帮助更多的人。

  在确定了四家养老机构及捐助人数后,活动正式发起。“尊老敬老是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送去关爱,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活动倡议很快获得志愿者响应,短短的时间里共有7位爱心志愿者和一家爱心企业为老人捐助购买了价值近40000元的200余件棉衣。

  据记者了解,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发起的“重阳节助老”活动至2020年已经开展了11年,有20余位爱心市民支持参与了这一公益活动,共走访全市近20家养老机构,有500余位老人获得帮助。“重阳节助老”活动针对在敬老院里养老的老年人开展,之所以如此选择,是因为敬老院里的老人大都无儿无女,因为得到了政府的关爱而在敬老院里安享晚年。活动的发起者王雁女士说,大家至今还记得第一次走进敬老院时,那里的老人开心、喜悦及欢迎志愿者常来看看的情形,觉得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这一公益活动,在每年重阳节前后前往不同敬老院助老的同时,有志愿者还利用节假日到敬老院为老人理发、打扫卫生、包水饺……让老人深切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新年伊始,受助老人穿着新棉衣喜迎新年,而市红十字贴心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则表示,将进一步继承和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一定会将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参与关心、关爱身边的老人,让老人们感受阳光般的温暖。(来源:燕都晨报)

责任编辑:关晓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