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内容页

魏国升获“2020年度全国助残新闻人物”殊荣

发表时间:2020-12-07 08:57: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12月2日,在国际残疾人日前夕,2020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助残新闻人物揭晓。我市魏国升获得“2020年度全国助残新闻人物”荣誉称号,全国获此殊荣仅有10人。

  据了解,今年10月,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联合新华网、中国网共同开展了2020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和助残新闻人物的推举活动。网络投票期间,共有3500万人次参与投票,页面访问量达1.29亿次。经过市残联和辽宁省残联的逐级推荐,经专家公开、公平、公正评审和公示,我市魏国升荣获“2020年度全国助残新闻人物”称号,为我市助残事业争得荣誉。

  据介绍,多年来,魏国升一直以雷锋为榜样,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2015年当选为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今年11月20日,魏国升家庭被中央文明委评为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在助残路上,魏国升始终满怀爱心、乐于助人,持续捐助贫困学生,担任课外辅导老师,组建了志愿服务队做公益,始终走在助人为乐的道路上。在参加工作至今的31年里,魏国升每月都捐出一半工资给贫困学生,已累计捐款60万余元,先后资助过193名中小学生、帮助多名残疾人大学生完成学业,帮扶过8位孤寡老人,协调有关部门为困难农民建起400平方米住房,为脑瘫患者筹集治疗款近万元,为13户农民工义务讨薪8万多元。他积极引导企业接纳聋哑学校的学生和残疾人就业,至今帮助安排3800多名残疾人就业。几年来,服务队开展各类公益活动500余次,累计捐款500余万元,拓展爱心基地4处,捐赠爱心图书5600余册,义务讲课近5000课时。2010年,魏国升在担任“辽宁省大学生思想教育课外辅导员”期间。他联系大学生跟聋哑学校的残疾学生结对子,为困难学生捐款,帮助没找到工作的毕业生联系就业单位,学生们被深深感动,都亲切地喊他“老爸”!

  现在,他组建的魏国升志愿者爱心服务队已发展成为一个总队、90多个支队,志愿者达4.68万余人。魏国升志愿者爱心服务队已经成为我市志愿服务的重要力量和社会品牌,他倡导的扶残助残、残健同行、共享芬芳的理念深得社会认可。(来源:朝阳日报)

责任编辑:关晓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