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内容页

中华孝心村建设惠万家项目启动

发表时间:2020-10-10 15:46: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近日,朝阳孝行天下文化传播中心志愿者服务队在市文明办带领下,在市民俗摄影学会志愿者服务队和市光明志愿者服务队的支持配合下,于朝阳县清风岭镇启动了“助力脱贫攻坚,中华孝心村建设惠万家”项目。

  “助力脱贫攻坚,中华孝心村建设惠万家”项目是市文明办制定的“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之子项目。中华孝心村建设由朝阳孝行天下文化传播中心与村委会签订协议书,孝行天下文化传播中心提供指导,帮助村委会打造孝心村建设,具体分为五个步骤:启动仪式(开场)、树孝风(各种媒体宣传)、立孝制(建立孝道的各种规章制度,例如好儿子、好儿媳、好女婿等标准)、开课堂(讲解、自学孝亲知识)、推孝子(考核奖评孝闲家庭,给于精神和物质奖励)。当天,由孝行天下扶贫部部长徐承与清风岭镇六个村干部进行了签约仪式,进行了“孝心接力棒”和“孝心簿”的传递。孝行天下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中华孝心村”建设的宗旨意义,旨在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孝行文化,以“百善孝为先”为主题,让“孝”走进千万家,让每个家庭都能幸福,促进社会和谐。清风岭镇鼓励村干部做好脱贫攻坚的延伸发展服务,全镇各村将掀起一轮扶贫先扶智与志的新高潮,在提高公民素质、敬老爱老等多方面都会有很大的提升。

  当天,志愿者一行开展了“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的系列活动。在该镇茂榛沟村山嘴村民组成立了全市首个爱心超市。志愿者们用400余元添置超市设施,运来我市爱心人士们捐赠的衣物10000余件。清风岭镇的村民只需花一元钱,就可以拿走自己喜欢的衣物,这一元钱送给管理爱心超市的贫困户。

  当天,孝行天下文化传播中心针对清风岭镇15户贫困户进行救助,为每户送去了米、面、油、酱油、醋、挂面、红方、被、褥等生活所需的日用品,价值共计4469.8元。志愿者们与贫困户老人握手攀谈,了解家庭状况,为老人收拾卫生、理发、剪指甲,将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爱通天下,让爱传递”,让“孝之花”在朝阳生根发芽。(来源:朝阳日报)

责任编辑:关晓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