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内容页

朝阳志愿风采录(二十)———北票第一爱心团队:聚力微公益,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20-09-16 09:15: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爱心汇聚,温暖八方。

北票第一爱心团队,

一个带着商业情结的爱心团队,

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志愿者赞歌。

  “北票第一爱心团队”成立于2015年3月5日,由北票各个商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建, 在当时由北票“王牌沙发”总经理王宝祥带领的八十三位北票商家组成的,团队至今发展到现在,爱心志愿者323人,共计做好事400多余件,爱心善款10万余元。

  2017年,整年推出了“寒窗学子圆梦”活动,先后资助学生十五名。爱心助学路 ,感人事迹多,截止到2017年12月30日,共有20多位贫困学生获得资助,资助金额已超过五万元,爱心人士140多人,爱心企业30余家。至今还有爱心人士,每个月为贫困学子往孩子老师的银行卡里打钱。

  2018年初,“北票第一爱心团队”遵循辽宁省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刘鹏远的足迹,志愿者们一同去北四家贫困家庭送温暖。

  2019年8月1日,北票第一爱心团队与北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一起到东官营镇走访了2名历经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抗美援朝战役、海南岛战役等为祖国的幸福生活立下赫赫战功的老军人们,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同时,聆听革命老前辈讲述抗战历史,帮助老红军打扫室内外卫生。

  2020年,在疫情防控战这个特殊时期,北票第一爱心团队爱心志愿者捐款金额5万余元,参加疫情防控一线活动300多人,发放一线工作人员口罩,酒精,消毒液,方便面,八宝粥,露露,棉服,手套,矿泉水,蛋糕,饺子、元宵等物资已经超过5万元。当疫情来临的那一刻,王宝祥队长带领“北票第一爱心团队”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各个卡口赠物资,齐心合力送温暖。

  北票第一爱心团队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志愿者的同时,也没有忘了去帮助贫困户。3月1日清晨,由队长王宝祥组织两个爱心志愿者代表去看望马友营一位贫困户,这家就一老一小,女孩和奶奶相依为命。爱心志愿者关心孩子的学习状况和生活状况,为他们买菜、奶等营养品和生活用品。

  五年来,北票第一爱心团队爱的传递,让家乡北票变成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未来路上,“北票第一爱心团队”将带领更多的志愿者,聚力微公益,传递正能量,把公益事业做强做大,造福人民大众!

(文字来源:朝阳印象)

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

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责任编辑:关晓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