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内容页

朝阳志愿风采录(十九)———田宝树:驻扎脱贫一线,志愿奉献大爱!

发表时间:2020-09-16 09:02: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田宝树,自2017年10月份任喀左县公营子镇五家村第一书记以来,紧紧抓住发展村集体经济、美丽乡村建设、村党支部建设和文化扶贫四条主线,让帮扶的五家村16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摘帽,顺利通过了国家第三方评估。

  驻村伊始,他与村两委班子认真谋划2018年扶贫攻坚工作,确定建设光伏电站、农田水利建设、文化广场建设、乐寿古村落旅游区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桥梁、环境整治及农村亮化工程、河套治理工程、以优质“小米”为核心的小杂粮基地建设、推进土地整理项目及水土保持治理工程项目、建设标准化采摘园、建设感恩教育室十项重点扶贫项目,积极向省电力公司申请资金80万元,协同两委班子多次到政府相关部门争取项目资金830余万元,确保项目落地实施。

  在驻村帮扶过程中,田宝树深入调研五家村发生贫困的原因,除了客观的“山多地少”、“失能人口多、能劳人口少”、“扶贫支出多,增收渠道少”的“三多三少”原因外,还有精神层面的原因,就是缺少“活在人前”的致富精神,不求过好,只求温饱。为了让贫困户正确看待贫困,既心存感恩,又有羞耻心、进取心,田宝树争取5万元资金建设了感恩教育室,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从道路、饮水、房屋、光伏等十个方面,看到了五家村的这些年的变化,了解了党的扶贫政策,感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对贫困户的关心、关怀,体会到村两委班子辛苦工作,看到了小康村未来的蓝图,从而教育贫困群众感恩党的扶贫政策,感谢社会各界的真心帮助,克服“等、靠、要”的思想,摒弃攀比心理,增强自信心,主动寻致富办法。

  几年来,田宝树入户走访贫建档立卡困户1000余户次,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制定了各类脱贫攻坚档案台账18个,规范扶贫档案管理;规范村党支部各类记录和相关档案30个,严肃党组织生活;编制了驻村帮扶口袋书,方便帮扶人员掌握扶贫政策;设计开发了村电子档案管理系统,规范管理村务档案资料;推进小杂粮基地建设,将村优质“小米”销售到电力公司食堂、企业。

  目前,田宝树作为国网朝阳供电公司扶贫办公室的负责人,统筹所属单位扶贫工作,组织开展扶贫捐赠和项目建设,大力推进消费扶贫,为决胜脱贫攻坚,建设小康社会努力工作。

(文字来源:朝阳印象) 

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

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责任编辑:关晓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