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内容页

朝阳志愿风采录(十八)———朝阳阳光爱心团队

发表时间:2020-09-08 16:28: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阳阳光爱心团队2017年12月4日,响应“脱贫攻坚”号召,组织动员社会爱心力量,采取捐赠生活物资、助学、清理卫生、送医送药、包爱心饺、文化下乡、捐赠鸡雏等多种方式,救助贫困家庭和需要帮助的人,勇于实践听党指挥、服务人民、大爱无疆、温暖朝阳的爱心壮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截至2020年6月末,朝阳阳光爱心团队共组建了12支爱心分队,吸纳社会各界爱心人士2000多人,配备了60多名骨干,健全了七个工作部门及管理制度,形成了一系列爱心活动规范,健全了集体领导、分工负责的组织体系。成功开展了23次爱心活动,共接收捐赠资金203399.48元,支出捐赠爱心款137060.24元,衣服及家用电器、生产生活工具等物资等数千件。共走访救助贫困家庭、困难学生及疾病患者等173户。主要亮点行动:积极救助贫困家庭、贫困学生、无能力医治的疾病患者等弱势个体,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实施造血项目脱贫致富。

                                                                            

  实施“捐鸡造血”行动。为了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自主创业脱贫致富,实现“授之以渔”的爱心目标,连续三年向符合条件的55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捐赠鸡雏,实施“造血项目”专项行动,共向捐赠鸡雏4500多只鸡雏,精饲料1200余斤和配套器具、开口药,折合人民币共计约15000多元。聘请专业技术员对贫困家庭进行现场技术培训。同时,建立了“阳光爱心团队养鸡技术指导群”,对贫困家庭养殖户实时技术指导,极大提高了鸡雏成活率,真正把好事做好、做到位。

                      

                                       

  实施“助学解困”行动。2019年12月,在龙城区组织开展了第16、18、25中学的15名贫困家庭学生捐资助学活动,向每名贫困学生捐赠1500元现金和1个学习“大礼包”,折合人民币28909.54元。以务实有效的行动支持鼓舞了贫困学生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精神。对引导社会共同关注贫困家庭孩子成长,支持贫困家庭度过难关起到了积极作用。

                                          

  实施“温暖救助”行动。每年春节前,管委会都要把一年来重点贫困家庭纳入回访范围,春节前夕为每个家庭送去500至2000元不等现金买年货,同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及时把全体爱心家人的良好祝愿送到每一个贫困家庭,让贫困家庭过了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自组建至今,在春节期间走访的贫困家庭达到45户,有的贫困家庭与团队骨干结成了亲人一样的情感。在此基础上,积极关注支持疾病患者进行救治。先后多次捐赠资金10000多元帮助骨髓瘤患者王*娟抗病,支持癌症患者董*旭抗癌,以极大的爱心支持鼓舞患者与病魔做斗争。

         

  2018年2月9日,我市发生一名6岁男孩坠楼事件,男孩母亲是环卫清扫工,收入很少,紧急救治孩子需要很大一笔费用,为此,团队立即组织爱心家人用了1.5天时间,为孩子募集了7000元救命资金,及时交到了其母亲手中,充分体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怀。除此之外,团队还集中组织了10余次捐赠贫困家庭活动,为100多个家庭捐赠约8万多元。

                                                                     

   

  展望未来,团队将带领志愿者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带领更多的社会力量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合格的志愿群体,投身到爱心事业中来,全力支持贫困家庭一同步入充满幸福的小康社会!

   

   

   

  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

  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责任编辑:于文慧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