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内容页

我市集中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14 08:57: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8月11日,尚志志愿团的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在大润发交通岗口协助交警执勤,维护交通秩序,引导行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为了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当天,市文明办发起了这次全市范围内的“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市文明办积极组织城区内近150个单位及社会志愿服务组织、1450余名志愿者进街道社区、进园区景点、进交通路口、公交站点及场站窗口单位等550余个重点部位,向市民宣传普及文明规范、安全知识和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带头践行文明出行,引导市民文明意识,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倡导机动车礼让行人,共同维护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着力提高文明城市品位。

  市文明办将组建朝阳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健全常态化服务机制,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上实名注册团队和志愿者,统一规范化管理,做好2020年度之前的所有优秀志愿集体和个人事迹展播,并编撰成《群星璀璨》志愿风采集录,鼓励和鞭策更多的志愿者为社会的文明和进步贡献力量。(来源:燕都晨报)

责任编辑:关晓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