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内容页

朝阳志愿风采录(十六)———供电小哥: 十年志愿路,一路辛苦一路歌!

发表时间:2020-07-30 16:08: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十年志愿路,一路辛苦一路歌!

  崔照鑫,出生于1988年1月,中共党员,大学毕业后就职于朝阳供电公司,现任朝阳市双塔区供电分公司营销管理部主任。自2009年第一次穿上志愿者红衣以来,他一直是同龄人中的志愿服务先行者。

  2004年,他16岁,读初中一年级,身为班长的他组织全班同学前往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活动,他精心排练节目,为孤寡老人们送去欢乐并打扫卫生。那是他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头顶烈日手提重物汗如雨下笑容满面,是他记忆中最鲜活的场景。

  2009年,在大学读书的他,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带领下已经是一名正式的志愿者。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辽西还有很多贫困儿童缺少书籍和学习用品,他定期开展募捐,用行动传递爱和温暖。

  2010年,他大学毕业后就职于朝阳供电公司,单位工作跟他读书时想象并不一样,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坚持做一名志愿者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但他没有放弃,反而觉得可以将自己实际工作与志愿服务紧密联合起来。

  面对用户对电费计算存在不解或异议时,他总能不厌其烦的一遍遍讲解着电费计算方法,从峰谷利率到基本电费,从功率因数到无功补偿,看着用户来时的愤怒不解到眉头舒展点头认可,更加坚定了心中志愿精神的方向。

  他把优质服务被动变主动,走访大型企业用户56次;针对老、弱、病、残用户,开展差异化服务,上门讲解电费构成与用电安全达327次;解决居民线路安全隐患及故障处理106次;开展居民线上缴费宣传进小区、社区宣传27次,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轻松缴纳电费;开展“用电安全常识”进校园、进小区、进社区32次,参与培训的幼儿园,中小学生人数达3000余人。

  期间他曾担任团支部书记,带领团员青年开展了“青春辉映夕阳红”“扬雷锋精神,助春雨行动”等大型主题活动7次;曾参加过中高考等大型活动会议保供电行动76次;将三个营业厅改造带有24小时自助缴费厅,解决了老百姓随时能缴纳电费问题。

  十年间,他从未离开过志愿者行列。校园、广场、景区、山间小路,都有他的红色身影。十年坚持,他赢来了老师、同学、领导、同事的赞誉,也是正是这种乐观从容的心态和善于从工作中汲取正能量的智慧,能让他带动那么多人加入志愿者行列。

  崔照鑫,用80后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朝阳供电人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他用自身一路前行的扎实印记,揭示了当代青年工人的成长成才轨迹,充分展示了在奉献企业、奉献社会中实现个人价值的奋斗历程。

(文字来源:朝阳印象)

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

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责任编辑:关晓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