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内容页

朝阳志愿风采录(十五)———王宏坤:走上志愿路,奉献到永远!

发表时间:2020-07-24 14:59: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从大学生志愿者,到红十字注册志愿者!一路走来,她奉献爱心永远……

  人道、博爱、奉献是红十字会大力倡导的红十字精神。她喜欢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一直以来,她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心、弘扬正能量。

  15年来,她参加了很多志愿者活动,积极参与“三救三献”,帮扶助困、大型街头义卖、无偿献血、街头宣传防治艾滋病知识、器官捐赠等,分发宣传单、宣传手册等活动。在每一次活动中,她都感受到了一种责任的存在。一次次的志愿服务,让她不断地接触弱势群体,也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

  2005年7月大学毕业,志愿回到家乡,成为一名光荣的服务辽西北大学生志愿者。分配服务于朝阳县卫生学校,在那里教授语文课和普通话与口语交际课程。服务期间,她第一次真正帮助了一个孩子。那个孩子叫于佳露,是朝阳县柳城镇南林皋村小学四年级学生,学习成绩优异,尽管家境贫寒,但见到她,王宏坤才知道什么叫坚强。那时候,尽管每个月只有600元的生活补贴,但还是用微薄的力量帮助她,供给她学费、杂费200元现金,另买好书包、钢笔、笔记本、手套、袜子等用品,用力所能及的帮助,鼓励她好好学习。

  2006年4月中旬,朝阳市红十字会开展一项“扶贫救心”活动,这样对于仅有5名工作人员的朝阳市红十字会来说,全员工作压力陡增。王宏坤以发扬人道主义,志愿提供人道服务,利用工作闲暇时间到市红会帮助接听咨询电话,为来访患儿父母解释治疗条件及所需要准备的材料等。

  2007年4月24 日,王宏坤光荣地成为一名红十字注册志愿者,加入到了朝阳市红十字会志愿者队伍中.2007年10月14日,朝阳市红十字会“城乡手拉手,家庭一帮一”金秋扶贫助学活动在抗日英雄赵尚志的故乡、美丽的云蒙山脚下、朝阳县尚志乡冯杖子小学启动。市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13500元的生活、学习用品。招募的10户爱心志愿服务家庭与10个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家庭结成帮扶对子。王宏坤与当时还是男朋友的王纲(现在的丈夫)做为一个“家庭”,与冯杖子小学6年级的冯海伦小朋友结成对子。从此他们对小海伦就像亲戚一样,时刻关注他的学习、生活情况。2007年12月5日,第21个国际志愿者日。《燕都晨报》用一整版作为志愿者专刊,歌颂其志愿者精神。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地震,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次日朝阳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为四川地震灾区紧急募捐活动,24小时接收办理捐赠,市内设6个募捐点。从那天开始,王宏坤主动申请早上7点上班,中午不休息,下午3点下班,那样可以在3点之后到市红会帮助清点募捐款。2008年5月26日,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王宏坤第一次无偿献血,同时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加入了辽宁骨髓库,并郑重承诺,如果需要造血干细胞,会全力配合,用爱心托起另一个生命。

  奉献是一种真诚志愿的付出行为,是一种崇高的精神境界,更是美好的人生追求。十几年来,王宏坤与父母、丈夫、孩子一起参与志愿服务,他们与朝阳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团队一起成长,见证着人道的力量。目前,王宏坤虽然因工作调动到沈阳工作,但她的志愿服务之路,不会停滞不前。她说,她将永远践行人道、博爱、奉献!将不忘初心,慎终如始,奉献不止。

(文字来源:朝阳印象)

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

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责任编辑:关晓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