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内容页

国网朝阳供电公司:“党建+扶贫”优质精准帮扶落实处

发表时间:2020-05-29 13:34: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供电公司净帮我们忙了,真是辛苦你们了,堆积多年的杂物帮我们清理干净了,杂乱的电力线路也给理顺了,真是把扶贫工作做到了我们心坎里啊……” 5月11日,在朝阳县看着焕然一新的院落和电力线路,感激地对国网朝阳供电公司志愿扶贫工作队队员连连道谢。为进一步将扶贫工作做实做细,改善民居环境,提升贫困居民供电安全可靠性,五一节前,朝阳公司志愿扶贫工作队充分利用“党建+”的方式提升扶贫工作质量,组织志愿扶贫服务队到喀左县五家子村为贫困户检查线路安全,还现场勘查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点情况,与五家子村村委会共同探讨了相关帮扶项目的可行性和可能遇到的困难,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图片2 

  五一过后,志愿扶贫服务队队员一同来到朝阳县二十家子镇四家子村贫困户家中,爬梯登高、逐个测量、排查隐患、调整线路、打扫庭院、清除杂物,大家各司其职,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每到一户,服务队队员都耐心给贫困户讲解家庭用电知识与用电注意事项,帮助他们增强安全用电意识,确保他们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图片1 

  朝阳供电公司各部门单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在行业扶贫上下功夫,进一步融入朝阳市脱贫攻坚的大局;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建立特色产业增加农户收入;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巩固成果促新帮扶镇脱贫,开展好贫困户通生活用电排查工作,扎实做好扶贫项目资金捐赠、扶贫领域资料收集整理、扶贫项目审计工作。 

  “脚下有泥土,心中有真情。朝阳供电公司扶贫工作事无巨细,全面消除贫困户电线老旧、裸露等用电安全隐患,做到整改一户销号一户,防止触电事故发生,确保贫困户安全可靠用电,从一件件的小事做起才能贴近老百姓,将优质帮扶送到百姓心坎里,给贫困户带去实实在在的帮助。 (来源:国网朝阳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关晓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