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内容页

朝阳志愿风采录(二)———苏婕:20年志愿服务,捐助善款180余万!

发表时间:2020-05-20 09:01:00 来源:朝阳文明网

    

       建平县雷锋爱心团团长苏婕,普通而平凡,多年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诠释了她“永远学雷锋,终生为人民”的情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平县雷锋爱心团的团长苏婕在志愿服务群里发出了号召,“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何况我们雷锋队员!”从1月30日开始捐款,截至2月20日共捐款45110元。其中25320元善款汇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用于购买湖北疫区急需的防护用品。剩余善款全部购买食品捐赠给本县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环卫工人等。   

 

      2001年,苏婕的单位改制,她下岗开了一家针织店。在这期间,她正式走上了公益道路。这么多年,她做公益服务累计花了40多万元,用于帮助困难群体。虽然日子过的清苦些,苏婕觉得很值,因为她给那么多人带去了生活的希望。  

 

        苏婕的公益越做越大,在她的影响下,越来越多有爱心的人士参与进来。2015年,她召集学雷锋志愿者骨干,建章立制,成立了“建平县雷锋爱心团队”。几年来,联系商户、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等60多家,联袂开展各项学雷锋活动200多次,直接参与28000余人,受益群众48万人次。  

     苏婕带领团队一路走来,大到国家遇有灾难的特殊时期,小到救助每一个贫困学生,把雷锋的助人为乐、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之中。她一路历经风雨,执着前行,无怨无悔,一直奋斗奉献着。20年志愿服务,为社会捐助善款180余万!  

       在学雷锋无私奉献、志愿服务的公益路上,苏婕和她的雷锋爱心团队勇于担当作为,做出了积极贡献,被评为“朝阳市最佳学雷锋志愿服务组织”,被国家级社团组织评为“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苏婕团长先后被评为“朝阳市学雷锋先进个人”、“朝阳市最美志愿者”,辽宁省“最美家庭”,当选县残联荣誉主席;被“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评为“雷锋展馆建设突出贡献人物”等荣誉。 (文字记者:刘勇

 

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 

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责任编辑:关晓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