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内容页

台吉镇志愿者“进村入棚” 宣讲党的脱贫攻坚政策

发表时间:2020-05-06 10:37: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连日来,北票市台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下辖的“七彩虹”志愿服务队围绕脱贫攻坚开展理论宣讲,4名志愿者对5户贫困户进行了实地走访慰问,并针对贫困户对于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疑虑和问题逐一回答和讲解。

  贫困户郭亭亭为单亲母亲,独自抚养2个孩子,目前大女儿已经成功就读于职业学校,享受雨露计划,小儿子小学在读,享受学校对贫困家庭的一系列减免政策。郭亭亭非常高兴地表示,感谢宣讲团成员定期到家中答疑解惑,自己对脱贫攻坚政策了解的更透彻了,同时因为宣讲团成员的沟通,自己享受扶贫政策成为了一名保洁员,补贴了家用,对脱贫后的日子更有信心了。

  据了解,目前台吉镇共开展脱贫攻坚知识宣讲20余场次,志愿者规模也从最开始的5人扩大到25人,20余户、50余人次通过宣讲团的宣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

  据北票市委宣传部相关人员介绍,自组织脱贫攻坚宣讲工作以来,该市各基层乡镇宣讲团面向老党员、农民代表、镇村干部,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用小话题阐明大主题,以聊天、问答、讲故事等方式,把脱贫攻坚政策宣讲覆盖每一个角落,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