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内容页

双塔区召开女律师行业志愿者会议

发表时间:2020-04-30 15:05: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4月26日上午,双塔区女律师行业志愿者会议在双塔法院召开,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牟娟及区法院家事审判团队的女法官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经参会女同志举手表决,一致通过成立了由13名律师代表组成的首届妇女工作委员会,并选举出主任1名、副主任2名,权益部长、组宣部长、发展部长各1名。

    会上,双塔区妇联、双塔法院与妇委会成员热烈的进行座谈,女律师和女法官对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指明了方向,新当选的妇委会主任马华表示,首先要充分发挥女律师在业务上的开拓创新作用,使更多的女律师加入合伙人的队伍。同时,也希望女律师能在社会上发挥更多的作用,特别是在帮助广大妇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起更多的作用。妇委会副主任李佳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原则,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全面的妇委会干部队伍,并发挥妇委会的优势,将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在妇联的带领下开展法律进校园等各项活动,帮助贫困妇女儿童维权,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双塔区法院家事法庭的庭长表示,做好妇女法律服务工作至关重要,维护好妇女权益任重道远。开辟完善严重侵害妇女儿童权益案件的“绿色通道”,迅速快速审理案件;落实人身保护令的有关规定;将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与妇女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全方位、多渠道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双塔区妇联主席牟娟对区法院在妇女权益保障上所做的突出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对新成立的双塔区女律师妇委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和联系,充分利用维权加油站,发挥维权志愿者的专业优势,共同为有困难的妇女儿童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全面的维权服务。

    为了发挥女律师志愿者的专业优势,在律师事务所打造多个维权加油站,经过共同商讨,决定将原有的4个维权加油站扩增到了10个,女律师行业妇委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妇女维权工作,为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来源:双塔区妇联)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