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内容页

李杰和他的“雷锋团”

发表时间:2020-03-23 16:39: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在建平县,提起雷锋联盟爱心团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团队成立于2016年,以“弘扬雷锋文化,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为宗旨,现有爱心志愿者900多人。多年来,团队累计捐款达42万多元。团长李杰是这个团队的发起人。

   1月30日,李杰组织志愿者到县拘留所、看守所、万寿派出所、红山派出所、叶柏寿街道等一线单位,将3000余个一次性口罩,全部分发到一线人员手中。截至目前,该团队合计捐赠口罩4000余个,累计捐赠各类防控物资价值2万余元。在坚守阻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没时间理发,团队志愿者主动来到防控一线免费为他们理发。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志愿者们多次走进校园,组织孩子开展争当“学雷锋小标兵”活动,鼓励他们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建平县第一高级中学等十四所学校520多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都受到过团队资助,200多名学雷锋小标兵受到表彰。团队还长期资助11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及23名大学生,每年为他们发放一定金额的助学金,助力他们完成学业。

   建平县第二高中学生牛东雷,父母年纪偏大又常年患病,基本丧失劳动能力,他小妹在本村读小学六年级,是典型的贫困户。牛东雷学习成绩优异,多次受到团队捐助。一次,他不小心摔倒导致膝盖骨韧带撕裂。因为没钱手术,在家一躺就是20多天,直到团队举办公益晚会,这事才被更多的爱心人士知晓,并当场为他捐款1000元。团队还出车把他送到朝阳医院做手术,李杰及志愿者们和家属一起守在手术室外,直到手术室的门打开,大家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随后,团队又多方筹集2500元给牛东雷看病,一位志愿者听说后匿名承担了全部手术费用24000元。

  几年来,团队走进建平县朱碌科等多个乡镇及喀左等周边420多户贫困家庭献爱心,多次走进敬老院、朝阳儿童福利院等,给老人和孩子们送去米面粮油、衣服鞋袜等生活用品,为老人换洗衣服、理发、洗脚、打扫卫生,让这些困难群体真正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1月5日晚,团队年终总结表彰会暨爱心助学仪式在建平县人民会堂举行。600多名志愿者共为14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捐助学金13800元。还表彰了150多名学雷锋先进分子,为他们颁发了“优秀志愿者”证书,为提供赞助的11家企业颁发了“爱心企业”奖牌,给7支优秀表演团队颁发了“爱心团队”奖牌。

   团队在“建平在线”网站开辟专栏作为宣传主阵地,倡导学雷锋,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带动和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传递正能量的队伍,让世界更美好。(李树军)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