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内容页

险中逆行守土尽责

发表时间:2020-03-23 16:29: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记市龙城区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于延江 

  “不干则已、干则一流。”这是市龙城区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于延江坚持了39年的工作信条;“不怕累、不嫌苦,始终冲在疾控第一线。”这是他作为一名疾控工作者的奋斗写照;“兢兢业业、乐于奉献,守土尽责。”这是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承诺。作为一名卫生系统的老人,疾控系统的新兵,于延江爱岗敬业、勇挑重任,用最短的时间全面掌握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始终冲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的最前沿。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正是千家万户阖家团圆的日子。清晨七点零一分,区疾控中心微信工作群里,一条“全体职工全员上岗,随时待命”的紧急通知伴着新年的鞭炮声映入职工眼帘。上午八点三十分,全体人员一个不落,全员准时到位。于延江迅速组织成立“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机动队和党员突击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培训,成立流调、采样、消杀、宣传、后勤保障等小组,并联系印刷厂,紧急印制致全区广大居民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折页等宣传材料,详细介绍“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学特征、易感人群、临床表现、密切接触者的定义、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等相关知识,先后印制32万份,及时分发给各镇、街、社区,让全区居民在第一时间了解疫情的相关防控知识。在此期间,于延江亲自带队到朝阳高铁站、高速路口进行消杀工作,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做了第一份从武汉返回朝阳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他还先后到市看守所、戒毒所、医养中心、养老院等封闭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指导。在企业复工复产之际,于延江组织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到企业现场为干部工人作疫情防控指导,并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信局、住建局等部门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他一边组织调动各小组人员开展疫情现场调查处置与重点场所消毒,一边通过多种途径采购全区的应急物资,并指导合理发放。同时还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参与制订区疫情各种防控预案、方案,详细解读国家疫情防控重点要求,指导防控工作有效开展。

  面对“新冠肺炎”这场突如其来地严峻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于延江不折不扣地做到了。他肩负使命、迎难而上,真正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彰显了疾控工作者的风采,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尊重。(张光星)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