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内容页

公营子镇道德银行志愿服务队筑起防疫守护网

发表时间:2020-03-17 09:45: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疫情防控以来,喀左县公营子镇道德银行志愿者响应号召自发参与防控工作,与该镇党员干部共同构筑起防疫守护网,成为该镇网格化管理、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外来人员、重点路段防控等工作的重要辅助力量。

  做疫情防控的基础网格员。道德银行志愿者服务队按照公营子镇安排部署,在带头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同时,做好外来人员尤其是途经武汉和武汉返回人员排查工作,每名志愿者负责5至20户防控宣传和监控,通过网格化管理对外来人员逐户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外来重点人员采取包保措施,确保信息准确,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志愿者服务队为村民发放防控建议、联防联控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在村内多个重要路口和平时人群集中的地点粘贴标语,悬挂宣传横幅,让群众提高防控意识,做到疫情宣传无死角。

  做疫情防控的安全员。公营子镇在14个村、2个社区共设立卡点46个,巡逻队中志愿者人数达210人,早7点至晚9点由志愿者轮流值守,严格排查,实现各村组全覆盖。志愿者每天利用手提音响宣传镇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倡议,劝阻外出未佩戴口罩村民,驱散聚集聊天者。公营子高速口作为喀左县的重要交通枢纽,每天车流量大,需记录车辆和车上人员信息,该镇发出倡议书,招募志愿者到高速口值勤,不到两个小时,镇机关58名党员和22名非党人员纷纷报名请战,组建了防疫突击队,各村(社区)的44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主动请缨,组成11个志愿者小分队轮流到公营子高速路口卡点进行人员、车辆等信息登记工作,有效促进高速口排查工作效率。

  做重点人群的互助员。各志愿服务队组建17支志愿者“跑个腿”便民服务队,对隔离和返乡重点人员无偿提供代购、代取、代办相关服务,村民通过电话、微信即可联系包保网格员,解决隔离人员后顾之忧。

  公营子镇道德银行志愿服务队于2019年成立,该镇机关、14个村和2个社区共成立17支乡村道德银行志愿服务队。目前,志愿者总数达到1862人,主要围绕扶贫帮困、环境卫生、邻里互助、防火防汛、信访稳定、平安建设、文艺宣传等各项工作开展活动。(曹利国)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