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内容页

凝聚城市微光 绽放大爱之花

发表时间:2020-03-17 09:39: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记魏国升志愿者爱心服务队

  在扶贫、助残、帮困、助学、扶老、拥军等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总会有他们的身影。面对老弱困残,他们抚危助困,自发奉献,不计报酬。这支无私奉献的团队就是魏国升志愿者爱心服务队,是我市首家政府登记注册颁发执照,以先进典型命名的社会爱心公益事业团体。多年来,该服务队在总队长魏国升的带领下发展壮大达近百支分队,志愿者人数达4.6万人,累计组织大型爱心公益活动500余次,累计捐款人民币千余万元,捐献衣物及日用品30000余件,广受百姓赞誉。

  凸显亮点铸品牌。该服务队按“党政所急、社会所需、百姓所想、志愿者能为”新时代志愿服务原则,常年坚持开展爱心活动,逐渐形成本团队爱心活动特色品牌。主题教育期间组建党支部,通过学习教育、主题党课等活动增强志愿者理想信念和初心。每年4月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端午节开展为环卫工人、孤寡老人、特殊儿童送情谊送爱心活动,中秋节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弱势群体捐助物资和生活用品。2019年开展为无名烈士立碑、祭扫烈士陵园等活动。总队长魏国升2019年全年献血捐献血小板共19次达3800CC,在他的号召下,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常年坚持献血、捐献血小板,团队被授予朝阳市“无偿献血应急团队”。

  城市微光聚能量。2019年该团队策划了以“城市微光”为主题的系列爱心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扶残助残、帮助弱势群体等活动。为使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关爱,该服务队助力市残联残疾人参演“凌河之夏”、为残疾人联系手工制品厂实现就业,带领他们体验高铁出行,到沈阳参加革命传统教育,此外还包括为残疾人送爱心午餐,水电维修,室内装修等。服务队还开展敬老活动,助力果农销售2.5万公斤滞销苹果,联合市青少年宫面向困难家庭学生和少年儿童提供文化艺术免费学习体验,元旦期间参加我市举办的消费扶贫周活动,腊八节为一线环卫工人送早餐,春节前夕到北票市泉巨永乡涌泉村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黄文岩并作为长期救助对象。2019年团队志愿者深入到北票市的27个乡镇、46个村、594个农户家,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67个。

  爱心防疫显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服务队发出抗疫捐款倡议,志愿者和爱心企业积极响应,协调多方为我市一些残困家庭、北票市医疗机构、龙城区边杖子敬老院捐赠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看望驻守抗疫一线的基层人员,争当执勤排查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关键节点,该服务队助力企业开复工,为一些小微企业、新闻媒体一线单位、朝阳市残联、双塔区残联及相关企事业单位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截至目前,该服务队向社会各界捐赠防疫物资近10万元。

  长期的爱心善举广受认可,自成立以来,该服务队相继被评为“助残扶残先进单位”“辽宁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队里先后有30多名志愿者荣获辽宁省第六届助残模范、市级“最美志愿者”“三八红旗手”“学雷锋标兵”等150多项荣誉称号。魏国升志愿者爱心服务队一如既往地以爱心志愿精神和实际行动,凝聚城市微光,绽放大爱之花。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