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内容页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发表时间:2020-02-20 09:21: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切实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有效降低医疗机构内的传播风险,全面保障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健康和生命安全,昨日记者获悉,市卫生监督局开展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蓝盾系列专项行动”蓝盾一号院内感染控制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对全市所有定点救治医院、设有发热门诊的定点医院、承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任务的疾控中心等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监督大检查。重点检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留观及隔离病房、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医疗废物暂存处等重点部位和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消毒隔离操作规范、“三区两通道”建设布局及工作流程等重点环节。监督检查期间,卫生监督部门对被检查机构提供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追踪落实,坚决预防和控制院内感染发生。

  据记者了解,根据“蓝盾一号”行动目标,卫生监督部门检查医疗机构及疾控中心共计16家,其中朝阳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2家、设有发热门诊的定点医院13家、承担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任务的疾控中心1家。检查发现问题51个,卫生监督员现场进行指导,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现已整改37个。

  下一步,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高度重视控制医院感染工作,对未完成整改的情况进行追踪落实,防范辖区内医疗机构院内感染发生的风险。(孙健)

   

    

  

责任编辑:于文慧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