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内容页

刘贵海退伍不褪色 抗击疫情勇冲在前

发表时间:2020-02-14 10:32: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我是共产党员,我是退伍老兵,我请战!”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坚决遏制疫情,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北票市电厂社区60岁退伍老兵刘贵海得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较大,特别是凌晨值班人员调配困难时,积极报名到社区卡口进行志愿值班,主动要求值守战“疫”第一线,成为“逆行大军”一员。

  刘贵海今年60岁,是一名退伍老兵。退休后的刘贵海依然热心公益事业。当他得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较大,特别是凌晨值班人员调配困难时,便积极向社区请缨,主动要求值守战“疫”第一线---电厂小区疫情防控卡口,对所有进出小区人员进行严格登记,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劝返。

  由于值班人员都是女同志,他主动担起凌晨值班的任务。每次他都是提前到岗,白天有空也来到卡口,协助工作人员一起登记。大家都劝他回家休息,天气寒冷,晚上值班特别辛苦。但他总是笑着说:“我知道自己是老同志了,但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愿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发挥一点余热,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刘贵海说,退休后还能和大家一起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来,觉得很充实、很荣幸,只要有需要,会尽己所能。

  “若有战,招即来,战必胜!疫情防控,我不能缺席。有我在,阵地就在。”这是刘贵海心中的坚定信念。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他依然勇敢地冲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竖立起保卫社区居民安全健康的铜墙铁壁。刘贵海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的身影,成为这个春天动人的风景。(曹秋卉)

责任编辑:于文慧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