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内容页

她像年轻时一样冲上前线---记朝重社区第六网格信息员侯雪松老人

发表时间:2020-02-13 09:36: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朝重社区老党员侯雪松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基层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与疫情做斗争,和社区其他人员一起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侯雪松今年75岁,是该社区第六网格党支部书记。1月25日,正月初一,她一大早就来到社区,主动请缨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侯雪松在社区网络党支部群里还说了几句简单朴实的话:“现在是疫情非常时期,正需要人手,是需要我们这些书记、党员做贡献的时候。你们有事就布置,我们会像年轻时一样冲上前线!”她的话让很多人受到震撼,对这位老人肃然起敬。

  春节假期本是在家享受天伦之乐的好时机,和子女说说家常话,唠唠孩子的教育,玩玩扑克或麻将,但侯雪松却放弃与子孙团聚的美好时光,投入到返朝人员的排查工作中。她不忘党员的信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担起网格信息员楼长一职,负责排查该网格片区武汉回朝人员和外乡返回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中,发现情况及时向社区报告。

  她一直关注新冠肺炎感染的最新动态,敏感地意识到防控工作的重要性。

  在工作中,侯雪松老人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兑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她在微信群里发了毛主席的《送瘟神》诗一首,表现自己对打赢这场战役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给和这次疫情做斗争的同事加油、鼓劲。她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走访排查社区重点人员,力争做到社区全覆盖无盲区,最大限度宣传防控工作,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对防控工作的重视。她不畏寒冷与病毒,坚守社区防控工作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担当,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心中有民的情怀。

  在防控疫情中,侯雪松老人不但积极帮助社区排查工作,还做到不疯抢米、面、蔬菜、方便面等物资,同时也劝阻子女亲属不去囤积口罩和生活物资,为避免造成社会恐慌出一份力。侯雪松老人在微信群里以自己和老伴的名义捐款200元,用于给社区工作者购买口罩。社区书记刘俊松感谢侯雪松老人及家属的好意,婉言谢绝了。因为侯雪松老人本身就是困难老党员。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在充满苦和累的防疫工作中,侯雪松在不经意的细节中展现出大爱无疆的品格。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了防控疫情工作的最基层,将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在人们的眼中,她是疫情防控中最美的逆行者。 (李敏 周建华)

   

  

责任编辑:于文慧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