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内容页

邻里互助温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0-01-31 09:31: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今年的春节,对喀左县公营子镇小塔子村农民李树学一家来说,是个备感温暖的春节。他和女儿突然患病,家中2000余只鸡无人照管,10余位热心村民主动前来帮忙,帮助他们共渡难关。

  李树学今年65岁,大年三十那天,他突发脑梗塞。幸亏抢救及时,目前病情已经稳定,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最让李树学放心不下的,是他家中饲养的2000余只鸡。李树学的妻子钱宝芝67岁,由于身体不好,失去了劳动能力。李树学唯一的女儿听闻父亲患病,情急之下竟然病倒,在家打点滴卧床休养,无力照顾生病的父亲。

  李树学一家的困难被村民夏振云得知,于是联系了10余位有饲养技术的村民,主动帮助李树学照料起2000多只鸡。10几位村民分工协作,捡蛋、拌料、抽水、清粪,干得井井有条。李树学非常感动,他说:“2000多只鸡是全家人的生活依靠,如果没人照料,我家的损失可就大了。好乡亲帮我解除了后顾之忧,让我在医院安心治病,我心里特别感激。”

  夏振云介绍说:“小塔子村有个志愿者服务队,我们10几个人都是其中的志愿者,平时村里不管谁家有了困难,只要我们能帮上忙,大家都会主动去帮忙,乡里乡亲的,互相帮助不是应该的吗。”

  据了解,喀左县公营子镇自开展“道德银行”建设工程以来,很多行政村都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目前服务队已有17支,人数达1330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已经覆盖全镇各领域。(王甲卓)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