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内容页

志愿者们送来腊八粥环卫工人暖身又暖心

发表时间:2020-01-03 10:09: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昨日,收到魏国升志愿者爱心服务队等社会爱心人士赠送的热乎乎的八宝粥和营养早餐,一线环卫工人十分开心。

   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香喷喷的肉包子,咸淡可口的小拌菜和茶叶蛋,全是志愿者们亲手做的!昨天上午9时,魏国升志愿者爱心服务队给环卫工人送来了腊八粥爱心早餐,使环卫一线工人在严寒中感受到了别样温暖。

    昨天是腊八节,俗话有“腊七腊八冻掉下巴”的说法,在这天人们还有喝腊八粥的传统习俗。进入腊八也意味着春节序幕已经拉开了,年味儿一天比一天浓了。

    上午9时不到,魏国升志愿者爱心服务队把刚刚出锅的腊八粥爱心早餐送到了麒麟大桥下的环卫职工文化广场。为了这100公斤腊八粥,200个包子,10公斤小菜,200个茶叶蛋,志愿者们从前天就开始挑选食材,当天下午就开始发面准备包包子,昨天凌晨就开始煮粥,足足熬了4个钟头,而后蒸包子,拌小菜,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

    “包子是酸菜和肉馅的,太好吃了!”负责七中门前区域保洁工作的环卫工人幺喜玲乐呵呵地说,这已经是志愿者们第三年给一线环卫工人送腊八粥了,真是喝到嘴里暖在心里,“我们每天在寒风中的坚守是值得的”。

    志愿者杜芳冰坦言,天儿越来越冷了,很多早晨曾看到环卫工人的眼睫毛上都结满了霜,他们为了改善城市的环境卫生太辛苦了,祝福所有环卫工人在工作中能够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魏国升志愿者爱心服务队借助本报倡议广大市民,爱护城市环境,尊重环卫工人劳动,不要乱丢垃圾,不向车外抛洒杂物,尽量做到文明出行,因为善举就在自己的一举一动中。(杨柳)

  

责任编辑:于文慧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