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内容页

爱心午餐温暖残疾职工

发表时间:2019-12-24 14:14: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残疾员工们吃着可口的饭菜,感受着志愿者们带来的社会关爱,非常开心。

   12月21日,在我市南部一家志愿者开办的合谷道中式快餐店里,多名魏国升志愿者爱心服务队的志愿者正在忙碌地制作着可口的午餐,因为当天他们将要把一份份饱含志愿者爱心的午餐和保温杯送到残疾人刘国利创办的企业里,为那里的残疾员工送上可口的午餐,并与他们建立帮扶对子,以便更及时有效地帮助他们。

  志愿者张强说,为了更好地制作这顿爱心午餐,他们提前两天就精心制作了菜谱,当日一大早,他们购买了各种食材,制作了溜鱼段、宫保鸡丁、酱茄条等菜品,每份午餐还配了一个煎蛋和一个苹果,希望自己的一点点爱心,能为残疾人们带来温暖。

  中午时分,志愿者们驱车来到位于文化路五段的辽宁国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25份热乎乎的午餐送到残疾员工的餐桌上。同时,志愿者们还为残疾员工每人送上一个代表生命力顽强的带有仙人掌标志的保温杯,鼓励他们好好工作,有困难就找志愿者。残疾工人周静怡说,非常感谢志愿者对我们的关爱,你们给了我们追逐梦想的力量,我们能在这里通过自己的劳动挣钱,特别地开心。看着残疾人们吃着可口的饭菜、露出会心的笑容,志愿者们也十分高兴。

  据了解,该企业的创办人刘国利本身即为残疾人,刚刚获得辽宁省自强模范荣誉称号,他的员工中,有近30名员工均为残疾人,这些残疾人在这里通过劳动,获得报酬、实现价值、获得自信。刘国利说,感谢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们的关心,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他还将吸纳更多的残疾人来此就业,为残疾人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

  魏国升志愿者爱心服务队秘书长赵宾介绍,本次活动是近期开展的“城市微光”系列活动之一,主题是“爱驻心田”,目的是让志愿者的关爱走进残疾人朋友的内心,让社会更多的企业给予残疾人朋友更多的就业机会,使他们融入社会,平等就业,下一步,他们还将通过自己的努力,联系更多的企业帮助残疾人就业。(李松娟)

责任编辑:于文慧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