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内容页

脚印进万家 巾帼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9-12-16 15:48: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双塔区妇联扎实开展“巾帼暖人心”活动,了解掌握群众的所想所盼,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妇女群众切实感受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做到更好的为妇女群众服务。

  11月21日,区妇联带领巾帼志愿者队伍走进他拉皋镇他拉皋村,为该村特困家庭送去米和油等物资价值2000多元。送去物资的同时,区妇联领导班子亲切问候受助家庭,仔细询问每个家庭的近况和致贫原因,掌握她们所遇到的困难,有针对性地帮助选择就业渠道和提供就业信息,尽力帮助她们从根本上脱贫。

  热心的志愿者们从多方面对这些家庭进行帮扶,此次救助共捐赠资金1100元。同时,志愿者中有心理咨询师现场为其进行心理疏导,鼓励她们增强生活的勇气,并承诺为待业在家的女青年安置就业,带动她走出心理和生活困境。志愿者们看到有的农户穿着破旧,她们表示后期还将进行二次慰问和关注,打算为农户送去棉被、棉衣和棉鞋等生活用品,有擅长中医的志愿者表示还将为患病家庭把脉诊治,为她们解除病痛。

  自“巾帼暖人心”活动开展以来,区妇联结合工作实际,把群众疾苦放在首位,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今后区妇联将把更多注意力放在最普通的妇女特别是困难妇女身上,关心贫困妇女、残疾妇女、留守妇女等妇女群体,竭尽全力为她们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巾帼暖人心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