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县区动态 > 北票市 > 内容页

乡村教师驱车60公里 为小学生送午餐

发表时间:2021-04-21 09:05: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一辆车,一个人,60多公里,两个多小时,每天,北票市上园镇学校的白杨老师驾车往返于该镇的四所小学,为孩子们配送营养午餐,风雨无阻。

  4月16日中午,白杨开车准时来到上园镇炒米甸小学,将热乎乎的饭菜交到该校老师手中,便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送餐学校---张宝吐小学。上园镇共有五所小学,炒米甸小学、张宝吐小学、上园镇中心小学、靠山屯小学和朝阳寺小学。朝阳寺小学在上园镇学校本部,其它四所小学分布在上园镇不同位置,相距甚远,有些道路坑洼不平,遇上雨雪天更加泥泞,出行困难。为了让这四所小学150多名师生吃上热乎的饭菜,上园镇学校实施营养午餐工程,在满足自己学校师生营养配餐同时,2020年9月1日起为四所小学的师生配送营养午餐。

  听到这个好消息,上园镇学校的体育老师白杨站了出来,自愿担起送餐任务。自2020年9月1日起,白杨老师每天开车往返于这四所小学,快乐地给孩子们送餐。由于路途远,怕饭菜凉,白杨先送餐到炒米甸小学和张宝吐小学,然后再开车返回上园镇学校取上刚出锅的饭菜送到上园镇中心小学和靠山屯小学,保证了师生吃上热乎饭。有时忙起来,白杨自己的午饭都顾不上吃。

  炒米甸小学的一位老师表示,以前,孩子们都是自己带饭、买饭,吃的不均衡也不营养。营养配餐实施一个多学期以来,孩子们身体变好了,更加有精神了;老师会要求孩子们不挑食、吃干净,吃饭时不说话,孩子们的饮食习惯变好了;学生中午有了充足的休息时间,下午上课更有精力。

  为让学生吃好,上园镇学校按照相关部门下发的营养食谱,每周确定菜品,实行菜品每日轮换,确保食品营养。上园镇学校为四所小学配送营养午餐的做法,被当地百姓誉为民生和民心工程,受到学生、家长普遍欢迎。家长和学生更是为白杨老师的不辞辛劳点赞。(来源:朝阳日报)

责任编辑:关晓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