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县区动态 > 北票市 > 内容页

北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团队 争做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人

发表时间:2021-03-11 08:30: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3月5日,北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高举旗帜,身穿红马甲,积极参与到访贫问苦、卫生清扫、到红色基地重温党史等各项活动中……他们从点滴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穿越时空;他们引领时代风尚,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深入人心。每当急难险重事件发生时,他们挺在前面;在扶贫帮困一线,经常看见他们的身影;在疫情防控前线,他们筑牢防控网……

  弘扬道德文化,践行志愿服务。北票市主持演艺协会郭明义爱心团队是以跟着郭明义学雷锋为口号的志愿服务团队。疫情期间,该团队进医院、下社区,为一线防控人员捐款捐物。在扶贫帮困工作中,该团队的志愿者“脚印万家”,定期开展道德活动日活动,走村入户了解实情、精准施策扶贫济困。

  救人危难之间,谱写生命赞歌。成立于2020年的北票应急救援队是一支义务支援机关团体公益活动,协助相关部门处理突发事件的救援团队。一年来,共搜救走失人员35人,开展车辆救援50次、水域救援2次。疫情期间,开展大规模消杀活动,消杀面积70余万平方米。

  展现大爱风采,凝聚道德力量。德耀川州爱心团队是一支常年活跃在扶危济困一线的爱心团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德耀北票•人文川州”行动。在他们的帮助下,品学兼优的小张同学凑齐了父亲的医药费,攒够了自己的学杂费;孤寡老人穿上了新衣服;残障人士的康复护理有了保障。

  弘扬传统文化,传递互助精神。北票市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促进中华传统文化发展、促进公民道德修养。多年来,该团队组织道德大讲堂300多次,举办传统文化大型公益论坛9次,促进传统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为和谐北票建设作出了贡献。

  发展公益事业,惠及全市人民。北票第一爱心团队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吸纳爱心志愿者345人,其救助范围包括助残扶贫助学、拥军、敬老、社会公益等。多年来,该团队共做好事500多件,捐助爱心善款3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惠及全市人民。

  播撒希望之光,照亮人生之路。北票市希望之光爱心团队是一支致力于奉献爱心,助学帮困的民间组织。成立三年来,已开展爱心助学活动45次,发放爱心助学善款301533.18元,资助贫困学生25人。

  汇聚点滴爱心,守护美好生活。北票市寻人寻物爱心团队是一支以寻人寻物为主的爱心团队,队员们来自于各行各业。2018年成立至今,该团队已帮助市民寻找失物1300多件次,寻找走失人员108人。

  唱响时代旋律,传承红色精神。北票市新时代老兵合唱团是一支由退伍老兵组成的文艺团体,老同志们用嘹亮的歌声、深情的表演,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将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中间。自2019年成立以来,已开展公益演出24次。

  铺就阳光之路,情系百姓民生。辽宁魏国升志愿者爱心服务队北票阳光康复总队成立于2014年,现有成员1200余人。多年来,队员们走访一线工人、慰问孤寡老人、资助残疾儿童、投身疫情防控……追随着全国道德模范魏国升同志足迹,积极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来源:朝阳日报)

责任编辑:关晓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