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县区动态 > 北票市 > 内容页

二工村社区文明实践活动 群众满意度接续提升

发表时间:2020-06-17 09:10: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矿泉水瓶、玻璃瓶类垃圾应该投放在哪个垃圾桶中?”“可回收垃圾桶。”在一问一答中,志愿者们向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今年二季度以来,经过全面升级改造,台吉街道二工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焕然一新,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在此展开,动员和激励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到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

  聘请社会组织人员和社工开展健康教育、心理咨询、法律服务,定期开展科普教育和知识讲座;在妇儿之家和亲子活动室举办家长读书会和亲子沙龙,促进亲子关系融洽。特别是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对重点人群进行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培训11次,受众340余人次。

  开辟“金点子”议事评理说事区,征求志愿者和居民对社区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体现居民自治,实现共建共享,打造社区治理新模式。

  开展扶贫帮困活动,由志愿者牵头搭建了再就业服务平台,为下岗人员提供再就业信息。同时志愿者们下沉8个网格中,随时解决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今年以来,共解决问题28件、资金5 0 0 0余元,帮扶就业156人。

  成立“老付调解室”,邀请懂法律和有威望的社区志愿者参加进来,随时随地调解邻里纠纷和家庭矛盾,现场解决问题49件。

  设置6个“爱心小红屋”,由政府搭建平台,社会组织负责管理和运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朝阳日报)

责任编辑:关晓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