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县区动态 > 内容页

[朝阳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多措并举”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表时间:2022-07-08 13:48:00 来源:朝阳县融媒体中心

自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县营商环境建设局闻令而动,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发挥行业监管职能,坚持以最高标准,对标一流水平,推动营商环境再升级,扎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规范服务行为,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行“一次告知制度”“首问首办负责制度”“服务群众好差评制度”及帮办代办等

机制,在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设置志愿服务点和老年人、残疾人帮办代办绿色通道。同时,加强日常督查和投诉举报办理,规范窗口服务行为。设立投诉窗口并公布投诉电话,严肃调查处理投诉问题,对违反工作纪律的进行通报并督促整改,不断提高大厅政务服务水平和质量,打造阳光高效政务服务环境。

 

 二、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创建氛围。充分利用 LED 显示屏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关爱未成年”“诚信建设”等公益广告,在大厅服务台、休息处、窗口、楼梯口等位置,张贴具有自身工作特点的创城宣传海报,在醒目位置张贴禁烟标识牌,实现文明提示随处可见,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三、深入基层一线,提升服务效能。成立机关党员志愿者团队深入挂包小区,开展以“优化营商环境 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立足于部门职能进行《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辽宁省“最多跑一次”规定》等政策的宣讲解读,加大对社区居民“辽事通”的普及与推广,积极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促进居民自觉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共发放各类手册及宣传单850余份,为群众对《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答疑 200 余次。此外,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志愿团队还积极投身到社区防疫、文明交通岗、人居环境整治等一系列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四、完善创城设施,提供个性服务。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在停车场设置无障碍停车位,入口处设置轮椅通道、缘石坡道,AB厅设置无障碍卫生间、咨询台、母婴室、急救医药箱等便民设施,并升级政务服务办理设备,配备老花镜、放大镜、消毒凝胶等便民物品,提供免费5G 网络、免费复印、双向寄递等服务,满足办事群众各类需求,切实提升办事群众体验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孙 文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