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县区动态 > 内容页

凌源市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2-07-06 15:26:00 来源:朝阳日报

城市形象品质明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显著提高,创城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在创城的“关节点”“节骨眼”上,北票市采取进一步的综合有力措施,多管齐下,不断加大加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程。

该市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各副县级以上领导充分发挥分管及包扶作用,及时协调解决创建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该市重点落实行业部门责任,各部门一把手亲自抓、亲自管,认真研究测评体系,按照测评体系要求,及时查缺补漏,做到对标达标。

在城市建设方面,该市继续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对现有路灯和棚户区进行排查和维护,确保道路照明亮灯率95%,对所有城市道路坑洼处修补,同时完成改造振兴街、和平街等道路翻新油铺工程。城市管理上进一步加大违建、小菜园和“三小”排查力度,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同时确保环境卫生无死角,彻底消除各类占道经营行为。飞线治理,完成文明社区及精品小区空中缆线整治,同时完成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公园广场等空中缆线整治。在城市交通与营运方面,开展交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行人乱穿马路、机动车随意调头、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电动自行车无牌上路等处罚力度,确保创城达标。同时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打击力度,并对交通运营人员就文明礼仪、服务质量、安全驾驶等内容进行专项培训。对农贸市场、宾馆饭店、学校、医院、大型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大规模安全隐患排查,并开展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培训。完成所有社区、小区微型消防站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素质,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践行活动,营造全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良好氛围。同时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校园周边200米内烟酒销售点、网吧违规营业等现象。开展“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我眼中的不文明行为”“创城曝光台”活动;同时开展“十大最美街路”“十大最美社区”“十大最美小区”“十大最美楼道”等评选活动,通过评选提高创城知晓率。常态化组织各部门深入包扶社区协助完成创城各项任务;开展文明礼仪培训,宣传市民公约、文明旅游和文明出行常识,引导单位职工和办事人员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组织各学校师生对校内外及自家楼道内卫生、小广告、小张贴进行清理;组织志愿者进村屯、进家庭开展创城入户宣传、理论宣讲、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健康义诊、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加强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楼长、单元长、网格员在创城工作中的作用,发放、指导、填写调查问卷。提升市民创城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为营造创城浓厚氛围,通过临街单位和商户LED显示屏播放创城公益宣传片,在主要街路更换路灯杆广告600个,在高速口、桥梁、主要街路等位置更换公益广告牌30块,在主要路口等显著位置设立景观小品。完成公交车内外不少于3处公益广告,每2个公交车站设有不少于1处公益广告。完成建筑工地围挡,刊载公益广告不少于围挡墙体面积的30%,对大型商场超市设置行业规范、公益广告,“一米线”,完成母婴室和无障碍设施建设。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卫生健康知识、传染病防控和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栏建设,常态化通过报纸、电视、网站等媒介,开展创城宣传和引导,发动群众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创城实践中。

责任编辑:孙 文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