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县区动态 > 内容页

共建洁净家园 同创文明城市——他拉皋镇开展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06 15:13:00 来源:微双塔

为进一步改善乡村环境卫生面貌,打造生态宜居、文化厚重的人居环境,助力创建文明城市,日前,他拉皋以“共建洁净家园, 同创文明城市”为主题,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在全镇掀起“建设美丽家园,培树文明新风”的热潮。

“请按停车位指示方向停车。”“大爷,咱们门口画了停车位,麻烦把车停到停车位里。”6月24日上午7点,在该镇大集门口,记者看到志愿者们顶着烈日,认真热情地对违规停车行为进行劝导。以往的大集横七树八的乱象不见了,周边地面及绿化带也保持得很干净。文明劝导 ,“劝走”了村民不文明行为。

    聚集合力 ,携手提升村容镇貌。文明城市创建涉及生活的每个角落,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道路上,每一位普通村民都是实实在在的体验者和参与者。沿着各村外围走一圈,村路两侧不少“红马甲”在沿街清理垃圾,铲除杂草。“这么多人齐心协力搞环境卫生,真好,”他拉皋村80岁的王奶奶不由自主地拿起铁钳帮着捡拾周边的白色垃圾,兴致勃勃的加入到志愿活动的行列之中。

    焕然一新的机关大院环境、干净整洁的街道小巷、和谐宜人的宣传广告……无一不彰显着小镇的环境越来越美、村民素质越来越高、交通秩序越来越好。文明实践志愿活动的开展,让大家的主人翁意识越来越强,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形成了人人参与实践活动的良好氛围。

据该镇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拉皋镇将以“绣花”功夫,从环境卫生、基础设施、街边绿化、垃圾监督等方面全面发力,引导教育每一名村民积极投身文明实践活动来,爱惜环境,守护家园,把他拉皋镇建成干净整洁,和谐幸福的美丽乡镇。

责任编辑:孙 文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