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县区动态 > 内容页

“道德建设工程”汇聚精神文明正能量

发表时间:2020-04-30 15:26: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日前,双塔区站南街道肖家村第一季度“道德建设工程”评议活动现场分外热闹,这是该村实施该工程以来,第一次进行评议加分,充分体现“存进去的是道德,取出来的是实惠”这一设计初衷,汇聚正能量,有效提升该村整体精神文明水平。

  据了解,该村“道德建设工程”是在“道德银行”管理理念的基础上又一种创新的基层道德治理方式,构建以道德积分分享物质和精神成果,持续提升群众道德素质的善治路径。去年年末该村出台实施细则以来,肖家村全村895户村民积极参与道德建设工程,积分依据包括家庭卫生、产业发展、律己守法、配合村务与公益事业、家庭邻里和睦等内容,村民积分在100分基础分之上,每季度根据不同评分加分项享有“变现”权利,真正实现“存进去的是道德,取出来的是实惠”这一设计初衷。

  “以前需要动用大量人力物力的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在通过‘道德建设工程’这个杠杆,村民积极性一下就调动起来了,许多长期面临的难题迎刃而解,积极践行了以‘德’治村正能量的传递,全面树立了良好的村风村貌。”该村党总支书记刘文昌说。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