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县区动态 > 内容页

龙城区多措并举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26 09:00: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龙城区结合实际,多措并举,使爱国卫生月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起来。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主题,通过微信、抖音、快手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于疾病防控、健康促进的重大意义,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同时,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主流媒体作用,引导群众参加到清洁行动中来,改变传统不良生活习惯。动员师生员工参与治理环境,重点清理校园、家庭卫生死角、师生个人卫生。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认识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减少疾病、保护健康的重要性,全民卫生意识和健康意识普遍提高,为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创造条件。

  聚焦重点,综合整治。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健康的环境,提高全民文明卫生素质,该区高度重视,统一组织开展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周边、老旧居民区、商业街、城乡结合部等环境卫生问题突出区域的卫生大清扫行动。截至目前,城乡环境整治工作累计投入人力3650多人次,累计投入车辆2950多台次,清运垃圾10160立方米,垃圾清理工作实现日产日清。疫情期间,在生活垃圾收运作业中,针对垃圾箱数量多、点位广、收运车辆路线长、范围大的特点,及时对垃圾收运车辆和垃圾箱进行消毒杀菌,防止病毒扩散。加强对农村集贸市场环境卫生的整治工作,要求市场承包方在市场开放前和市场关闭后,对集贸市场进行全面消杀,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存隐患。采取全天候不间断巡查方式,加大对各街路的流动商贩和沿街外摆的查处力度。通过整治,全区上下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强化预防,消除隐患。该区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全面开展防鼠灭鼠和熏杀越冬蚊蝇等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成员单位根据各自职能,严格按照鼠类等病媒生物防制应急控制流程,对车站、农贸市场、医院、超市、宾馆和居民小区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鼠类等病媒生物实施应急控制,以蚊、蝇、老鼠等病媒生物的危害和防控知识为重点,广泛深入开展防鼠灭鼠和熏杀越冬蚊蝇等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提高对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对室内和房前屋后的环境进行清理,推动形成全民参与、人人动手共建健康环境的良好局面。(来源:朝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