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县区动态 > 内容页

双塔区妇联履职担当 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0-04-14 10:09: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双塔区妇联把结对帮扶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有效平台,积极响应万名党员干部携手贫困户奔小康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精准对接与精准帮扶,从工作职能上出发,在小额贷款、“两癌”筛查、贫困母亲安康保险、维权服务等方面对贫困户进行扶贫救助。自2020年3月份以来,在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牟娟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两次与包扶的他拉皋村和包扶的贫困户进行对接。并利用一周的时间入户走访44户已脱贫的年收入5000元以下的人口。通过拉家常、问冷暖方式,拉近与贫困户的距离,在行动上贴近群众。贫困户王振恩是肢体二级残疾,入户走访询问他增收意愿时,他说:不能给党和政府提更多的要求,只是因为行动不便,出入困难,想要一台轮椅。区妇联当即与区残联主要负责人联系,说明了情况,为他争取了一台暂新的轮椅。

  通过走访调研,区妇联决定加大帮扶力度,助推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确保在金融扶贫、科技扶贫、教育扶贫等项目联合发力,落实“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和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为符合条件的大中专毕业生、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妇女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实施农村单亲贫困母亲脱贫致富工程,扶持单亲贫困母亲发展养殖、种植项目;开展实用技术和就业技能培训;利用传统文化大讲堂,开展家庭美德、村规民约、好家风、好家训的培训,鼓励她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自立更生、早日脱贫;充分利用维权服务站、妇女之家、“12338”妇女维权热线等维权阵地,为贫困家庭提供方便快捷的法律、政策等咨询服务。(贾红岩)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