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县区动态 > 内容页

双塔区“春暖辽宁•朝阳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方兴未艾

发表时间:2020-03-12 09:10: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3月5日,双塔区双塔街道银河社区晚霞情聂西元特设党支部组织党员、学雷锋志愿者为小区单元楼梯间进行消毒,同时将《发扬雷锋无私奉献精神,为打赢新冠肺炎这一场阻击战为社会经济各项发展贡献力量》的宣传材料贴在每户居民门上,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这是该区开展“春暖辽宁?朝阳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推动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该区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春暖辽宁?朝阳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春暖辽宁?朝阳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开展“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奋进2020”春节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暖冬行动”文明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众志成城”平安自治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美丽家园”环保新春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与爱同行”扶贫慰问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致敬英模”学习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新春之歌”文化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百姓讲座”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站南街道鹏程社区联合党员志愿者、社区干部等30余人,组成小分队进入辖区广场、小区、主要街巷等,开展宣传车宣讲、小喇叭流动宣讲30余次,发放张贴防控公告、防范病毒宣传图册等宣传材料7880份,开展入户服务500余次,帮助隔离群体解决具体问题30余件。光明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科普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在辖区各社区、主要交通路段设立了7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台”,对居民提出的疑惑进行解答。李刘丞胤的父亲李智慧是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3月5日,团区委工作人员来到李刘丞胤家中,为他送去学习用品、消毒液和慰问金,送上温暖和关爱。当天,团区委工作人员还为燕都小学的张溪冉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张溪冉的妈妈也是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各乡(镇)街团委在醒目位置悬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标语137条,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依托网络平台、微信群等开展线上主题队课活动160余场。

  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以“邻里守望”为主题,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以“爱心守护”为主题,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志愿服务行动。以“手拉手送温暖”为主题,开展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行动。以“共享阳光”为主题,开展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行动。以“脱贫帮扶”为主题,开展情系困难群众志愿服务行动。以“项目化”为着力点,开展特色品牌活动。(崔海娟 花蕊 记者杜才)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