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县区动态 > 内容页

开展“春暖辽宁•北票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12 09:01: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北票市志愿服务活动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春暖辽宁?北票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北票市文明办、团市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卫生家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上午,北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北票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先后来到台吉街道和台吉镇,为8户贫困居民分别送去米、面、油、牛奶、口罩、保暖内衣等价值近千元的生活和防疫物资,并叮嘱他们勤洗手、少出门、多通风,积极配合党和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老兵合唱团志愿服务分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了志愿服务广场,对广场进行除雪、清扫和消毒,为附近的居民创造更加安全、优质的生活环境。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该市200余支志愿服务团队,立足自身实际情况,围绕本单位、本辖区分别开展了环境卫生清洁和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该市将每个月5日定为志愿服务活动日,以“一十百千万”活动为载体,推动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向前发展。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3万余名志愿者通过发放防疫物资、捐款捐物、协助一线防疫人员值班值守等方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下一步,该市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县建设为抓手,组织志愿者、志愿服务团队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决胜小康社会中展现新作为,让雷锋精神在北票大地永放光芒。(付羽 李伟杰)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