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县区动态 > 内容页

疫情面前巾帼不让须眉

发表时间:2020-02-28 10:42: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赵中华说,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她不仅仅是一名年轻的基层干部、一名人大代表,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赵中华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胜过自己,深入一线、严格排查,认真履职、严加防控。在疫情防控一线,她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全面排查,主动作为。赵中华作为兴顺德农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亲自带队逐户排查所有外来人员,登记造册。展开拉网式排查,组成13个排查组对全农场居民进行逐户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建立排查台账,及时准确掌控疫情动态,为每位外地来农场人员发放了告知书和宣传单,对外来返场人员落实了包保责任制。同时建立防控微信群,实时掌握他们的身体情况,解答他们的疑惑,全力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

  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利用各个组微信群,每天推送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组建党员、退伍军人、志愿者疫情防控先锋队14支,在全场范围内巡查,发现有外来人员及时上报,劝阻居民不得随意走动,提醒群众戴口罩,勤洗手,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赵中华与机关干部一道累计发放防控知识宣传单2100余份,张贴警示条幅标语50余幅。她多次走访相关部门,登门做群众工作,劝导居民停办酒席、聚餐等宴请活动,取消婚宴、寿宴等5场次。

  认真负责,忠于职守。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兴顺德农场于1月27日实施交通管制设立检查站。她认真负责,同值班人员一起冒寒站岗。根据辽宁省城乡社区(村)疫情严查严控措施30条要求,严格做到“里不出外不进”。对有不配合检查的,甚至辱骂她的人,她都耐心劝返,解释说明特殊时期,需要交通管制。她说,被人辱骂心里也憋屈,但为了工作,为了大家,也就没啥了。

  牢记使命,冲锋在前。赵中华作为年轻的女领导干部,是女儿,也是妈妈,但她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个人安危,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这句话。她与医务人员一起,冒着随时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到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家中开展检测,这是担当,更是情怀。

  “疫情不止,我就不退!”她说,目前兴顺德农场安全稳定。为了这份安全,她将战斗到疫情阻击战全面胜利时刻!

责任编辑:于文慧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