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县区动态 > 内容页

凌源文艺战士为“战疫”呐喊

发表时间:2020-02-21 16:09: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凌源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凌源市委宣传部和文旅广电局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文艺“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作用,积极创作,传播正能量、讴歌真英雄,在社会上获得广泛关注与好评。

主动谋划,超前部署。疫情发生后,凌源市委宣传部主动作为、超前部署、正确指导,引导文艺工作者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用蕴含文学艺术元素新的表现方式,讴歌抗击疫情一线的各行各业工作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文艺创作,为抗击疫情鼓劲、助力、呐喊,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作品。

  创作踊跃,佳作迭出。广大人民群众抗击疫情扩散的顽强毅志,鼓舞了凌源的文艺战士。凌源市词曲作者孙晓辉创作了歌曲《致无悔的青春》和《无名英雄》;凌源市词作家蔡清作词创作了歌曲《最美是你》;作家王宇石填词、刘立新演唱,根据京剧《野猪林》改编了京剧《谏世人切莫愚顽》片断;凌源市书法和美术家协会分别举办了“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网络书法展览和“众志成城 抗疫必胜”美术展。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讴歌奋战在一线的“抗疫”战士,或批判滥食野味的陋习;凌源市业余文艺爱好者也踊跃创作散文、诗歌等文艺作品,传递正能量。

  广泛宣传,鼓舞人心。上述作品在学习强国、凌源融媒等网络新媒体推出后,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极大地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热情。各类文艺作品在省市县主流媒体转载、报道,在网络上广泛流传,人民群众一片点赞。文艺工作者用手中的笔为抗击冠状病毒鼓舞士气,讴歌英雄,传播正能量,用音乐、曲艺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为战疫英雄点赞,同时普及了防疫知识,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反响。(记者 薄熙惠温井然)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