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县区动态 > 内容页

城管进社区 与民共建战“疫”防线

发表时间:2020-02-18 11:21: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2月15日19点50分,-16℃,春寒料峭。在龙城区海河社区的六个疫情防控排查点,戴着“疫情防控”红袖章的市执法局干部职工仍在寒风中坚守岗位,紧张工作一天的队员,仍然对进出小区内的人员进行登记和排查。

  为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市直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值守排查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响应“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市执法局抽组30名政治站位高、素质过硬、吃苦耐劳的干部职工,组疫情防控队深入到龙城区海河社区,对两个小区、四个卡口,与海河社区工作人员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海河社区一共有2300户、6000余人。因为疫情来的比较突然,作为社区干部,我们摸排的压力非常大。”海河社区主任宋文胜说,“从大年三十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社区的16名工作人员就全部动员起来。经排查社区内共36名省外返朝人员,其中1名是武汉返朝人员。截止到目前,已有32人度过隔离期”。他坦言,在这16名工作人员中,一大半都是“娘子军”,虽然大家都不怕苦不怕累,但相对于辖区庞大的人口数量,人力明显捉襟见肘。

  就在为人手不够发愁的时候,30名来自市执法局的干部职工被选派到了海河路社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辖区居民筑起了一道守护安全和健康的铜墙铁壁。自到岗报到以来,市执法局干部职工按照社区工作安排,将30人分成6组,由每组组长负责,安排轮流值班,分别负责海河社区六个卡口的排查值守工作。秉承“勇于担当,履岗尽职”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协助社区人员做好排查登记、思想劝导、卡口值守等工作。给基层单位增添了“抗疫”的信心,真正成为社区的“主心骨”,群众心安的“压舱石”,赢得了基层社区工作者与群众的高度赞扬。 (杨柳)

   

    

  

责任编辑:于文慧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