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县区动态 > 内容页

龙城区把疫情防控“战场”当“考场”

发表时间:2020-02-17 16:04: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当前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既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无声“考场”。为检阅“考生”在疫情一线的“答卷”,龙城区委组织部重点通过“二、六、三”工作模式,对全区参与防控工作的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进行考察,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个特殊“考场”上,“考”出好成绩。

  “双层面”明确任务。为推动领导干部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龙城区委组织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在疫情防控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宗旨意识、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重点从“正反两方面”进行考察识别。即:一方面发现一批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作风扎实、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正向激励英勇奋斗;另一方面,对在疫情防控中存在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不胜任现象的干部进行排查,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反向鞭策担当作为。

  “六查看”精准内容。为了精准识别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政治意识强不强、防控责任实不实、坚守岗位防控效果好不好等现实表现,龙城区委组织部明确在考察识别中要注重“六看”。即:一看政治素质。看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有力贯彻上级和区委决策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看宗旨意识。看是否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真情服务群众;三看全局观念。看是否牢固树立大局观念,服从指挥、协同作战、相互补台;四看驾驭能力。看是否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履职尽责,严密细致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和社会维稳等工作。五看担当精神。看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六看执行落实。看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是否到位,疫情检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是否科学有效、严密细致。

  “三途径”一线调研。龙城区委组织部主要通过“专项督查、一线调研、个别谈话”三种途径,加强对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防控疫情现实表现的考察考核。一是全区疫情防控督导办公室设在区委组织部,龙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办公室主任,4名副部长分别为副主任,并抽调10名组工干部为联络员。在督导的同时开展专项考察,并明确考察任务及重点查看内容;二是分组分片深入到镇街及区直有关部门,重点到防控一线进行深入了解;三是随时询问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政治表现、询问干部在基层群众中的社会反映。目前,已深入一线考察20多次,覆盖9个镇街、90个村(社区)和7家区直有关部门,获取有关信息15条,考核结果将作为领导干部评先评优、选拔使用、晋升职级、职称评定的重要依据。(李长丽 牟悦)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