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县区动态 > 内容页

凌源松岭子镇:27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显风采

发表时间:2020-02-14 10:04: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连日来,凌源市松岭子镇27名退役军人当起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投入到新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退役军人退伍不褐色的军人风采。

  他们当中最年龄小的40多岁,最大的已有60多岁,27位退役军人发挥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精神,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中,个个都是舍小家顾大家,不怕苦,不怕累,不畏严寒,不论早晚“白+黑”在各村路口的疫情防控监测点站岗执勤,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好对外来人员、车辆的登记工作,积极配合镇村两级做好摸底排查和宣传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服务人民,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他们虽然离开了部队,但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冲上去,彰显退役军人风采。

  疫情无情人有情,他们当中有1位退役军人叫王焕松,2000年入伍,2002年退伍后他在松岭子村经营一家万家乐超市,他为抗击疫情捐赠物资,在1月28日的雪天,正值冠状病毒肆虐之际,他为医护人员送去温暖,主动给120急救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了午餐;2月8日,他分别为松岭子村委会、松岭子村4个路口的疫情防控监测点、碾坊村路口的疫情防控监测点、松岭子镇卫生医院医护人员捐赠食品,其中方面便19箱,矿泉水19件、饮料4箱,为抗击一线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贡献了一份力量。

  这样的感人故事还在上演,茶棚村杏树沟组的退役军人张焕林,不但在抗疫一线坚守岗位,还给村里疫情防控监测点捐赠1箱大碗面、2箱矿泉水。

  自抗击疫情以来,该镇每位退役军人都在用属于自己的方法参加这场特殊的战役,用不同的方式做着自己的贡献,在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地点强化防控,他们全力以赴,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的担当精神和为民本色。

     

  

责任编辑:于文慧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