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县区动态 > 内容页

北票宏发作出“既要控疫情、又要保民生”承诺

发表时间:2020-02-14 08:49: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作为全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面对农民手中在养并亟待收购的980万只肉鸡,北票市宏发食品有限公司作出“既要控疫情、又要保民生”的庄严承诺。自2月5日正式恢复生产以来,日加工量已达到10万只规模。

  “企业之所以能够及早恢复生产,得益于北票市委、市政府不遗余力的鼎力支持,特别是在企业申请复工过程中,北票经济开发区抽调专人现场指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验收审核,最终使复工申请通过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批准。”公司董事长张明君说:“2月6日,一辆为公司提供外包装的送货车在建平南高速公路口被拦截,我们当即将这一情况向北票经济开发区驻公司特派员进行了汇报,最终,政府与当地交管部门协调予以放行,帮助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2月7日,一辆为台吉营乡养殖户运送饲料的运输车被拦截,如果饲料不能按时送达,养殖户王海琴、赖庆龙的2万只肉鸡将面临“断顿”境地。情急之下,北票经济开发区主动协调,使饲料及时送抵,解决养殖户燃眉之急。对于这种企业车辆不时受阻的情况,公司向北票市委、市政府及经济开发区领导进行了汇报,经朝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特别为公司运输车辆办理了“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农副产品生活和生产物资保障运输通行证”,保证了企业的正常运营。

  “企业一头连着老百姓的‘菜篮子’,一头连着农民的‘钱袋子’,只要有一例疫情感染,就可能使企业面临崩溃,就可能让老百姓辛辛苦苦的劳动成果毁于一旦。”为此,宏发食品有限公司缩减放养量至原计划的45%,腾出精力全力应对疫情。严格筛查返工人员,凡是外地及与武汉有接触人员均要求居家隔离,不得返工;购置口罩5万枚、消毒药品次氯酸钠4吨、酒精1吨、红外线测温仪100台、大小喷雾器120余个;对车间等工作场所及公司环境按程序进行消毒,对员工每天上通勤车前和工作中进行4次温度检测;分时就餐,采用一次性餐具,减少人员聚集;对外来人员、外来车辆等做好登记和消毒。(张炜东 刘勇)

   

    

  

责任编辑:于文慧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