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县区动态 > 内容页

与14名武汉返乡人员实时联系自掏腰包为群众购买防护物资

发表时间:2020-02-08 09:50: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自掏腰包印制宣传条幅

  “刘哥,就凭你这种精神,你这哥们我交定了。现在,我这种情况,一般人都躲着,你却对我不离不弃,你是我一辈子的铁哥们。”在喀左县疾控中心,得知检验结果排除自己感染那一刻,武汉返乡人员张某对喀左县羊角沟镇卫生院刘会涛院长发出肺腑之言。

  据了解,张某2019年末到武汉出差,2020年1月21日回到羊角沟镇探亲,在人员排查中,得知他有去过武汉出差的经历,刘会涛当天就去他家监测体温,签订隔离协议,建立档案。当时,张某体温正常,其家人非常反感测温。刘会涛没有急于求成,而是坐下来慢慢与张某及其家人谈心交流,最终做通了张某一家人的思想工作。

  1月27日张某出现低烧,刘会涛第一时间与喀左县疾控中心取得联系,说明情况,疾控中心建议居家观察。随后,刘会涛除每天两次上门测温外,还与其保持微信联系,通过聊天谈心缓解压力。后来,鉴于张某低烧持续且无车接送,1月31日,刘会涛亲自驾车将其送至喀左县疾控中心,经检验张某并未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检验结果出来的一刻,张某激动得流下了热泪。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刘会涛面对严峻疫情形势,没有退缩,而是带领全村党员和全院医护人员,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顾个人安危,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打消武汉返乡重点人员的恐慌心理,他亲自带队逐户监测,签订《居家隔离监测通知书》,建立档案。同时,建立微信群,与全镇14名武汉返乡人员实时联系,实时发送预防知识和温馨提示,实时掌握他们的身体情况,实时解答他们的疑惑,全力做好心理疏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时刻,刘会涛甘于奉献,不计得失,免费为群众发放口罩400个、体温计60支、消毒液4箱、酒精20瓶、白灰1吨。为扩大宣传,他自掏腰包印制条幅11个,在镇村显著位置悬挂,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正月初六早晨,他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全镇范围内巡查,对有举办寿宴意向的家庭进行劝阻,及时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在镇内集市当天,他带领志愿者在各路口严防死守,将个别来赶集人员及时劝返。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刘会涛说,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一名卫生院院长,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把村民安危放在心上。战“疫”当前,自己一定冲在前、作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优质服务彰显医务工作者的奉献与担当。(刘勇)

   

  

责任编辑:于文慧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