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县区动态 > 内容页

凌源关工委尽心为贫困青少年办实事

发表时间:2019-01-04 09:22: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凌源市关工委尽心尽力为贫困青少年办实事、解难事,把组织集中捐助和个人定向扶持相结合,临时救助和长期帮扶相结合,广泛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收到明显效果。2018年以来凌源市各级关工委和“五老”人员、爱心人士已捐资96万余元,帮助386名贫困学生解决了实际困难。
    凌源市关工委选出368名“五老”人员,与368名贫困青少年结成帮扶对子,给予情感抚慰和物质帮助。凌钢东社区有5名留守儿童,社区选出5名老党员、老教师等与他们结成对子,除了平日关心学习和思想情绪外,还在留守儿童有困难时给予资助。为了动员更多的社会资源投入到关爱贫困青少年的活动中来,凌源市关工委组织多位企业家成立了民企爱心帮扶团,对条件较差的乡村小学和贫困学生进行资助。民企爱心帮扶团成立近3年来,已集中开展大型捐助活动6次,累计投入资金达80余万元。凌源市关工委还开展了城乡英雄中队手拉手互助互学活动,4所市区小学的英雄中队与4所农村小学的英雄中队结成对子,并将师生捐献和学校资助的9万余元款物,捐赠给贫困学生和学校。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