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宣传动态 > 内容页

张淑萍到市教育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22-07-08 13:38:00 来源:朝阳发布

7月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淑萍赴市教育局调研指导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教育工作汇报,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市领导汪立坤、琚慧敏参加。

座谈会上,张淑萍对我市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辛勤奋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她指出,教育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关乎朝阳未来。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市委要求,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为朝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淑萍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市教育系统要强化系统思维,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凸显特点、打造亮点,做到想法、办法、说法有机统一,努力把教育办得更有质量、更有成效、更有温度。要坚持正确方向,始终聚焦“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切实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要坚持教育优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这个价值追求,着力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发展,努力办好特殊教育,不断提升高等教育层次。要坚持特色办学,始终紧盯“深化教育改革创新”这个鲜明导向,高度重视基础教育,突出抓好职业教育,着力打造特色亮点,努力让朝阳教育更有时代感。要坚持安全第一,始终守牢“校园安全”这个根本底线,严格落实各方责任,确保师生安全。要坚持强师兴教,始终注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这个重要基础,努力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要坚持从严治教,始终强化“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这个根本保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实意识形态阵地和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孙 文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