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页

“我们的节日·春节”移风易俗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3-01-12 14:32:00 来源:朝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广大市民朋友们: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3年春节将至,为推进移风易俗,过一个低碳环保、文明节俭、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向全市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移风易俗,过一个文明年。积极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倡导文明娱乐,不酗酒、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不通宵玩乐扰民;倡导喜事办、丧事简办;倡导文明上网,积极适度表达祝福,过一个文明有礼年。

注重防护,过一个平安年。做好春节期间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健康生活方式,提倡“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严格禁止加工、售卖野生动物等行为,坚决摒弃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过一个平安健康年。

厉行节约,过一个节约年。弘扬勤俭节约美德,做到节俭过节、务实过节,倡导理性消费理念,培育文明生活方式,不攀比,崇尚节俭;倡导文明餐桌,积极践行“光盘行动”,自觉摒弃“舌尖上的浪费”,过一个朴素节俭年。

美化环境,过一个环保年。自觉抵制乱扔乱倒、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维护好公共环境卫生,保持环境整洁、干净、有序,过一个生态环保年。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厉行勤俭节约,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为建设幸福朝阳贡献力量。

 

 

朝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2023年1月12日

责任编辑:孙 文远
县区文明网: 建平文明网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朝阳市委宣传部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朝阳市文明网 辽ICP备202101223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