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页

赵玉荣连续20年为老人们过重阳节

发表时间:2020-10-29 09:30: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二十年如一日一直做好事。双塔区凌凤街道凌东社区夕阳红服务中心主任赵玉荣就是这样一个人,从27岁开始就为空巢老人、鳏寡孤独老人、贫困老人过重阳节,至今已经坚持了20年。

又是一年重阳时。10月25日,赵玉荣将40多位老人请到河东小马烤肉馆,自掏腰包请老人们吃大餐,和老人们促膝交谈,了解近段时间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为老人们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评选出新一年“幸福老人”“尊老敬老之星”,并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和示范作用,让老年人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

这次评选出的“幸福老人”是张继贵,“尊老敬老之星”是张伯云。张继贵老人是张伯云的大伯哥,是五保户,无儿无女,已经卧床多年,这么多年都是张伯云侍候,给老人照顾得无微不至,家里家外收拾得干干净净,获得邻里的称赞。作为奖品,赵玉荣为张继贵购买了棉衣、被褥,为张伯云颁发荣誉证书,送上鲜花、围巾,为他们家送去米、面等生活用品。平日里,赵玉荣还发挥专长免费为老人上门看病,不管路途多远、不计任何报酬,让更多像张继贵一样的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外人都以为赵玉荣是个有钱人,了解她的人都知道,她穿的衣服没有超过百元的,上门给人看病一直骑自行车或步行。她把节省下来的钱,都用在了做好事上。赵玉荣出生在朝阳县一个贫困的小山村,从小看到奶奶体弱多病、大爷患有脑血栓,家乡缺医少药,又没钱去外地治疗,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相继离世。她立志要学医,为有需要的人解除病痛。功夫不负有心人,她考取了辽宁中医学院,毕业后自主创业,创办了凌东社区夕阳红服务中心,属民办非企业,之后又成立双塔区赵玉荣中医综合诊所,用医养结合方式,为老年人提供医疗保健、临寄托老、临终关怀、精神陪护、日间照料等服务。

20年来,赵玉荣不仅给老人们过重阳节,还给老人们过母亲节,一次至少要花费五六千元,至今累计花费了20余万元。多年来,她救助特困家庭500余户,帮助老人们渡过生活难关。同时,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4000多人,临寄托老2676人,精神陪护3652人,临终关怀1682人,医疗保健26792人。此外,还开展道德讲堂、诗词书画、心理咨询等活动,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

赵玉荣的大爱感动了一座城,她的善举也得到市、区妇联、红十字会,双塔区卫健局、民政局、凌凤街道、凌东社区等社会各界的支持。(来源:朝阳日报)

责任编辑:关晓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